台灣油芒幫幫芒DILL AID

作品說明 Product Description

對於飢荒來說,最重要的是什麼?是食物。在飢荒發生時 ,幾乎每時每刻都有人瀕臨死亡邊緣,食物就是活下去的希望-油芒!DILL在布農族語中為台灣油芒的意思,而油芒是台灣特有的未來食物。它的好處多不勝數:其中營養價值比稻米、小麥高出2倍,且為無麩質穀物。此外油芒耐旱、耐寒、耐鹽、耐蟲、耐澇能在各種貧瘠的環境下生長!

油芒是六十年前,台灣原住民在耕種的農作物,因其本身含有許多細小的芒刺,在脫粒的過程中會有毛穴飛散而導致搔癢問題,加上生長期不一,需耗費大量人力進行收成,在當時比起稻米及小麥,油芒並不是最好的種植選擇,因此漸漸被遺忘。然而近幾年因全球暖化、乾旱缺水的問題日益嚴重,油芒這項食物才再次出現在大眾眼前。目前鮮少人認識並瞭解油芒這項農作物,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品牌,將油芒輸出至國際長期面臨糧食危機的國家,提供自救及急救兩個方案。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實物展出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品牌識別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油芒資訊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包裝設計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產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