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地方品牌設計國際工作營2016 International Design Workshop Of Local Brands

活動介紹 Activity Description

  1. 活動緣起
    由於全球化的經濟趨勢的改變,相對影響地區型相關產業的發展訂位,為了透過地區特色的塑造,形成具有地方特色具備競爭力,各國政府均不斷地進行新方向的探索與嘗試。在台灣,經濟形態主要以加工、代工逐漸轉型,積極的塑造品牌儼然成為接下來發展的具體策略。例如,經濟部提出「97-100年創新台灣品牌商圈四年計畫」,目的主要希望能夠整合地方資源,突顯在地文化、提升地方對文化的重視,從文化與創意當中開創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形象。
    因此,本次國際工作營企圖建構在專業知識的環境下,整合教師經驗與學生創意,繼續推展數年前之「農業首都-雲林」的精緻農業導向,以達成地方農業特色與在地文化充分的結合,試圖透過分組提案的形式,將地方品牌規劃課程及產學合作案例導入實際案例的教學,以提升參與學員對品牌設計的經驗與反思。
     
  2. 辦理過程
    本工作營邀請雲林在地具有從生產、販賣、推廣等特色之相關產業,做為本次研習營品牌設計主題標的。藉由接續之田野調查、產業分析、品牌形象規劃、設計發想與實務製作等流程,使學員快速掌握各地方品牌相關視覺設計的執行要點。透過實際案例設定、討論與實務演練,提高各組學員專案設計規劃、設計和實務製作方面之經驗與能力。
    廠商簡介如下:(1)螺陽文教基金會-社區文化發展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好蝦冏男社-白蝦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3)興隆毛巾觀光工廠-毛巾織造及客製          (4)蜜蜂故事館-天然蜂產品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5)雲林古坑咖啡企業有限公司-咖啡產銷       (6)偶的家戲偶文創園區-戲偶製作。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產學實地參訪調查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產學實地參訪調查師生合照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袁曼麗創意總監 設計案例分享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專家與學員創意討論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設計簡報提報講評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學員實作作品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學員實作作品

  • 作品說明

    參與老師專家學員合照